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18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局办公室  

      810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公积金中心7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席东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厚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十堰市、盘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标准化工作专题片,局工会主席杨玲传达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红梅传达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湖北机关事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安排布置全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还就事业单位车改政策进行宣讲和答疑并开展新能源共享汽车推介活动。

      杨厚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机关事务系统上半年工作成绩。他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机关事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年度十大目标任务全面提高管理保障效能,职能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更加规范,保障更加有力,服务更加优质,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成效明显,保障基础不断夯实,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我局在今年3月被国管局、国家标准委联合确定为全国试点单位,先后多次在国家、省、市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杨厚菲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任务。一是要把集中统一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厘清职责边界,推动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机关事务职能体系,把集中统一贯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全过程。二是要把改革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不断深化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机关后勤服务等各领域改革,将自身角色真正由“做后勤”向“管后勤”转变,推动形成机关事务治理新格局。三是要把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树立“大节能”思维,探索做好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分析,强化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检查考核和结果运用助力推动绿色发展四是要把“两化”融合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要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全国试点,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勇于尝试,加快标准制修订,抓紧制定出台一批操作性强、适用性广、具有本地特色的地方标准和内部标准,为全国各地同行贡献出可推广、可借鉴的“十堰方案”。要同步推进机关事务信息化,加快十堰市机关事务智慧管理中心建设,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方式革新。五是要把精细保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突出保障的核心作用,加大和优化保障服务供给,强化保障基础,提高保障效率,把服务保障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极致,力求出精品、创品牌六是要把队伍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快建设一支懂管理、懂业务、懂技术的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杨厚菲要求,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的韧劲和定力,切实抓重点、强统筹、补短板、强弱项、保落实、强督查,以“赶考”心态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杨厚菲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事业单位车改,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事业单位车改。二是抓好“两个办法”贯彻实施,要抓好湖北省“两个办法”的学习宣贯,尽快研究出台我市配套实施办法。三是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扎实做好省级和市级地方标准修改完善和立项加快推进机关事务信息化平台软件系统建设。四是抓好办公用房管理,重点做好办公用房统筹调配和基础数据摸底,继续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五是抓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强化公共机构能耗监管,指导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加快公共机构节能创新课题。六是精细做好服务保障,高效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图1:2018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现场
图2: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厚菲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图3: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红梅布置全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图4:局工会主席杨玲传达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精神
图5: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席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图6:局公车办对事业单位车改政策进行宣讲和答疑
图7: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新能源共享汽车推介活动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