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研促教 研学合一—市政府幼儿园成功开展科学探究优质课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十堰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  

为了加快教师专业成长,发展园所特色,提高幼儿的科学探究能力,打造优质高效的科学教学活动, 20181030日至31日,市政府幼儿园开展了科学探究优质课评比活动。国培“跟岗实践”的10名培训老师和6名在园实习老师共同参与了观摩和研讨。

本次活动经过人人准备、层层选拔,最终9个活动参加了集中观摩和研讨。活动中,老师们遵循了让孩子亲身感受、亲自操作、亲身体验的教育原则,从生活中发现、在发现中探究,亲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动手动脑解决问题——表达交流——得出结论”科学探究的过程,培养幼儿探究的兴趣和能力。老师们富有激情的课堂语言、童趣的教学课件、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凸显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

段娟老师执教的《有趣的风》,让孩子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感知了风向和大小;许珂老师的《鸡蛋的沉浮》,在激发幼儿的兴趣和探究欲望的同时,注重习惯培养。高俊松老师执教的《植物色素》,着眼于幼儿的“做”和亲身的体验。马慧老师《指纹的秘密》,在让幼儿了解科技进步的同时知道了指纹的秘密和特殊功能。李慕捷等其他几位老师也都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上出了各自的精彩。

在评议过程中,执教人深刻反思,听课人大胆点评,敢于质疑,提出不足,不走过场,研讨氛围浓烈,学习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最后教学园长李平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科学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努力的方向。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目标达成度高,教学形式游戏化,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师课堂调控能力普遍提高都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在今后的科学探索活动中,一是要明确幼儿园科学教育的目标定位;二是科学活动内容应贴近幼儿生活;三是正确认识教师在活动中的角色地位;四是提供适宜的操作材料;五是将科学活动渗透于幼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

图1:李慕捷老师正在为小班的孩子们进行《魔术饮料》的教学活动

图2:一等奖获得者段娟老师正在为中班的孩子们进行《有趣的风》的教学活动

图3:孩子们诙谐幽默的语言把听课老师逗乐了

图4:获奖老师集体合影

图5:副园长李平(中)对活动进行总结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