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523日,在第18个安全生产活动月来临之际,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邀请十堰市政安消防宣传教育员和区消防大队官兵,为单位近50余名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区政府办总值班室副主任、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铭,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雄出席活动。

  培训前,杨晓同志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的血泪教训为例强调了开展此次消防知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胡铭同志结合区安全保卫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知晓并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巧,确保在火灾危急关头能够挺身而出,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不受损失。他还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预防,要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培训中,十堰市政安消防宣传教育员以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为引子,列举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讲述了面对消防安全问题时的“四会四懂”,即:会用灭火器材、会报火警、会扑灭起初火灾、会组织逃生;普及了灭火救援相关知识和方式方法。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针对灭火器和室内室外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一一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强调:消防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在火灾起初阶段,扑救至关重要,也最为有效,要学以致用,抓好灭火黄金时间。

  培训结束后,区电视台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和演练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深深了解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工作中一旦遇到突发状况,也能很好的采取措施进行灭火,并迅速组织人员安全撤离,确保国家公共财产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王静丽)

                      图为: 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

                             图为:区消防官兵讲解示范消防栓的使用

                  图为:单位安保人员在区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室外消防栓实操练习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