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坚持“四个到位”,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办公室  
     自十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立足本职、坚守一线、主动作为,以“四个到位”过硬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战时”状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和督导中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大年初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系统围绕服务保障、车辆保障、病毒消杀、安全管控等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做到组织有效、任务清晰、责任到人、落实有力。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到位。围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用车、生活保障、值班值守和集中办公区安全管理等工作需要,从大年初一开始,不折不扣、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投入近120余人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类服务保障,为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安稳大后方。抽调1名干部全脱产参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值守。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和干部周转房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全力保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用餐。做好水电气暖等保障和供应,市行政办公中心保持24小时供暖,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提供便利。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各类会议服务,为参会人员提供抗病毒中药汤剂,会前为所有参会人员实测体温,会前会后对会场进行杀菌消毒,累计服务各类会议50余场。全力保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用车,共调集13台车辆和23名司勤人员24小时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用车,3名干部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轮换值班负责车辆保障和调度,所有司勤人员24小时备勤待命。坚持每天2次对市行政办公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等集中办公区和原机关3个生活大院开展杀菌消毒,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消毒4次。做好每日辖区保洁和垃圾清运,做好口罩分类收集和处理,确保辖区整洁和安全。

三是强化安全管控,管理措施到位。要求中心系统各单位每天上报干部职工家属从外地返乡情况和疫情动态并做好每日安全提醒。做好原机关三个生活大院出入登记管理,进出小区人员必须监测体温并进行安全提示,车辆无特殊任务一律不允许进出。充分利用移动式音响、电子屏、公益宣传栏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应急物资争取和调度,确保系统内各部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得到有力保障。多措并举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确保工作人员安全。

    四是强化工作纪律,责任落实到位。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系统干部职工严禁私下聚餐、打牌、饮酒。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单位通知不及时到岗的一律追责。

图1:开展辖区病毒消杀

图2: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病毒消杀并登记

图3:对市政府机关幼儿园进行病毒消杀

图4:全力做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用车保障

图5:机关食堂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熬制中药汤剂

图6: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量体温并消毒
图7:工作人员凌晨4点钟开始清运辖区生活垃圾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