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十堰市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迅速反应、积极行动,认真履责、外联内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是抓好内部防控。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时统计上报单位职工及网格区“武汉关联”人员信息,向他们宣传疫情形势及防疫措施,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并每日跟踪了解身体健康情况,消除潜伏期疫情传播风险。严控人员流动。安排值班人员每日在网格区值守宣传,劝诫外出溜达、闲逛人员,同时要求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共同呼吁身边亲朋不拜年、不串门、不聚会、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进而减少人员流动传播风险。畅通疫情反映渠道,通过公开办公电话、在工作群中呼吁和走访了解等方式,号召大家积极提供疫情线索,做到疫情信息无遗漏。

二是做好外部保障。全力保障防疫用车。第一时间召集平台驾驶人员返岗备勤,集中公务车辆统一调度使用,连夜起草通行证发放方案,每天早晚对公务车辆进行消毒,协调保障各关卡公务车辆优先通行,严格防疫期间应急公务车辆规范管理,成立公车使用督导组每天在重要关卡处对公务车辆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全区防疫用车派得出、能保障。全力保障会务服务。第一时间召集会务服务相关人员返岗,每日对会务中心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消毒,会前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提醒其佩戴口罩,会后做到一会一消毒,确保全区疫情防控会议开得及时、开得放心。

三是切实履好职责。做好集中办公区服务保障工作,定期对集中办公区及网格居民区进行消毒并保持通风,在醒目位置粘贴防疫公告和防控措施,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做好集中办公区出入登记管理,对进出政府大院的人员及车辆进行详细询问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出;做好政府机关食堂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佩戴口罩上岗,坚持每日对食堂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实行一人一桌分散就餐,号召食堂就餐人员各自佩戴口罩前往食堂刷卡取餐,领餐后分散安静就餐;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派送驻村工作队成员深入各包保村开展防疫工作,向村民宣贯疫情形势和防疫事项及方法,协助村两委做好村民流动管控工作,同时要求各包保干部逐户了解包保户家庭成员信息及健康状况,并进行防疫宣传,确保基层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

令必行,行必果。面对疫情,十堰市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担当有为、奋勇向前,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在后续防疫工作中,我们也将持之以恒、不懈努力,共同夺取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王静丽)


图1:每次出车前后对公务车辆进行消毒


图2:在重要卡口位置检查公务车辆使用情况


图3:安排部署机关食堂餐厅一人一桌分散就餐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