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阻击疫情——竹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竹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自竹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作出了应有努力。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中心党组闻令而动,加强组织统筹,及时碰头会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度人员,先后组建指挥部后勤服务专班、包联小区管控专班、驻村防控专班,在中心党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到人,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职责清晰、运转顺畅、落实有力的组织体系,为全力做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及生活等后勤保障和全县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应急车辆调度、公车监管、包保村和小区疫情管控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履职担当,守土尽责。作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自124日以来,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全程参与指挥部办公点比选和办公入驻的落实,迅速跟进安保、保洁、餐饮保障、车辆保障等服务工作,有力保障了指挥部的正常运转,同时,根据疫情和指挥部要求,及时组织开展两个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和两个小区值守管控,精心调度,合理安排,加强各点位督办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坚决落实县指挥部决策部署。各班子成员也都严格按照战时纪律要求,认真履行职责,除认真做好分工工作外,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包联小区入户宣传、人员信息排查等具体工作,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

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及时通过中心微信群等方式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群里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和纪律要求,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了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和纪律要求的通知。严格落实县指挥部各项指令和县纪委“十个一律”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全面加强值班值守,中心21名干部,除指挥部4人、年前住院尚在休假2人、县委办组织部借调2人、驻村3人、隔在荆州1人共13人外,其他9人,中心机关留1人坐班,负责接听电话、汇总报送信息、防护物品申领发放、起草制发公文、协助居民物资配送等;另 8名同志,全部到两个包联小区带班和值守。全体干部都能严于律己,管好家属,遵守县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令行禁止,不讲价钱,不讲客观,按照战时机制要求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包联包保,倾心尽力。我中心负责城关镇二道坊村、宝丰镇公平村和县政府小区、老车站小区的疫情防控包联包保任务。126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中心立即通知包保两个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进村到岗,积极协助参与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宣传、设卡驻点、信息核查、招募志愿者、重点区域消杀、体温监测、代购生活物资、募捐筹款筹物、协助办理慢病药物采购、确诊患者接触人员摸排隔离(二道坊村)、丧事办理(公平村一正常死亡)等,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得到了群众的全力支持和普遍认可。

针对包保的小区,我们一是通过制作站牌、发放“一封信”、用音响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等形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二是切实发挥包联作用,将人员信息摸排、生活物资代购信息收集、全民体温监测等固化落实到每名包保干部身上,对县政府小区内263户、老车站小区内8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精准到户到人;三是全面加强小区进出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严明值班值守纪律,对进入人员实行严格审查登记、体温测量,对非特殊原因外出人员进行及时劝返,对院内闲逛人员进行劝阻,切实履行管控职责;四是认真做好环卫消杀,安排专职人员每天对办公楼和包保小区楼栋、垃圾池(箱)等进行灭菌消杀;五是及时准确做好社区和相关部门要求上报的信息报送。

同时,全面做好驻村工作队和小区值守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每天配发口罩、手套,为值守人员购置方便食品,为驻村工作队配送必要的生活物资等,时刻关心干部的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大部分同志从124日以来都未曾休息过一天,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各自的力量。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