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践行动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唐家村工作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唐家村工作队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活动,带领村两委干部、村内党员、群众代表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和防汛救灾工作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在村部会议室,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教授谢春满辅导的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胡亚波调研茅箭等地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周庆荣召开区“四大家”领导联席(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全市脱贫攻坚总结座谈会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图片1 运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党史教育

    驻村工作队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结合唐家村的实际情况,根据《茅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提醒》,驻村工作队再次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突击队”,一是建立24小时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点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当日情况。二是利用各类宣传工具提醒村民,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包括安徽省六安市和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拟从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返村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村部报备。三是突击队组织唐家村干部、公益岗位人员、群众代表和志愿者等,对2021年5月1日(含)后从安徽省六安市及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的来堰、返堰、拟入堰人员,在全村分4个网格群进行重点摸排。截至目前,共排查173户309 人,已经摸排出省外返回人员18人(其中已离村12人,在村6人)、市内返村183人,安徽省六安市及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的来堰、返堰、拟入堰人员0人。

图片2 疫情防控入户摸排返村人员

    驻村工作队化身为防汛救灾工作队,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工作。面对当前持续强降雨的恶劣天气,各类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及应急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村党组织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有效应对防范自然灾害的通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就地化身为防汛救灾工作队,组建唐家村党员突击队,组织群众开展防洪抗灾处突演练,宣传防洪抗灾知识,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图片3 组织群众开展防洪抗灾处突演练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