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稳走五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郧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精心部署、科学谋划,始终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握先机,发出“动员令”。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郧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根植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振干事创业激情的内生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质变发展的强大动力。

统筹谋划,绘好“路线图”。结合郧阳区委统一部署及中心日常工作安排,科学编制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并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环节分门别类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或工作任务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步骤开展。截至目前,已按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红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2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2次、集中学习6次、专题辅导2次、交流研讨4次、专题宣讲1次。

互联互动,搭建“友谊桥”。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搭建党支部之间的“友谊桥梁”,通过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推动形成互联互动、共享共赢的党建工作新局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陆续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次,累计参与逾70人次。

学思践悟,涵养“硬功夫”。按照“4+4+X”的学习内容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购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等必读书目、《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参考书目和《中国共产党百人百事》等自选书目近30套、100余本;统一配发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专用记录本20本,要求干部职工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多措并举,奏响“宣传号”。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立体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通过利用单位LED显示屏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及时推送、宣传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等,定期在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知识专版,截至目前已累计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近15期。王静丽)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