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节约型机关

全市公共机构参加能耗定额标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科  

5月12日上午湖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会上通报了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节约型机关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工作,重点5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的湖北省地方标准《湖北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进行全面宣贯。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机构节能环保意识,扩大能耗定额标准的知晓率,更好地贯彻实施标准,市直机关、县市区、乡镇等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积极参训,初步了解了这一省级地方标准出台的背景、流程及今后如何运用。目前能耗定额标准按公共机构主要类型分为党政机关、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场馆四类,主要对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电耗设定相应额度,以限定值为指标上限值,基准值为平均接受值,引导值为目标方向值,每一类型又根据机构级别、大小、承担任务轻重,细化了不额度,如教育机构中分类为学前教育、完全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乡镇中心学校,非常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图片1 中心系统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参加视频直播会议

图片2 县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参加视频直播会议

    专题培训结束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机构节能科、财务审计科对管理服务的集中办公区及所属单位上年度节能降耗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对集中办公区、所属单位的垃圾分类、禁塑、餐饮浪费等工作一并进行了安排强调。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三个大院公共区域措施得力监督到位,年度节能成效显著,受到表扬!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