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局人事科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印发的《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十纪组政府办发[2018]3号)精神,现就抓好机关事务管理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通知如下:

      一、 组织领导

      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以杨厚菲同志为组长,朱红梅、高席东、杨玲同志为副组长,秦丽霞、李琪、郑军、刘勇、陈卓卓、官伟为组员的自查自纠工作专班。具体包保责任如下:朱红梅、郑军负责督办公务用车应急保障中心、机关六堰山加油站;高席东,李琪负责督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杨玲、秦丽霞负责督办局机关各科室、水电环卫所。        

      二、自查重点

      一是在贯彻落实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但行动少落实差,甚至说一套做一套;传达贯彻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满足于“轮流圈阅”“层层转发”;出台政策措施后不督办、不落实。

      二是在调查研究方面,不深入基层,不解决具体问题,打造“经典调研线路”,搞“走秀式”调研。

      三是在服务群众方面,漠视群众困难,不作为、慢作为,对群众合理诉求“推绕拖”,甚至故意刁难;行政服务大厅“前店后厂”、资料要求繁杂重复、审批超时限;热线电话长期无人接听、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栏目长时间不更新。

      四是在项目建设方面,乱作为、假作为,搞假招商、假经验、假数字,搞脱离实际的“面子工程”“政绩工程”。

      五是在召开会议方面,以会议落实会议,超计划、超时间、超规模、超预算开会。

      六是在改进文风方面,以文件落实文件,文件照抄照转,重复转发,超篇幅超范围发文,简报该精简的不精简。

      七是在责任担当方面,凡事都要上级拍板、集体决策,避免自己担责;矛盾层层往上报、层层不表态。

      八是在工作实效方面,对工作不重实效重包装,一项工作刚开始就急于总结成绩、宣传典型;搞假经验、假典型。

      九是在履行职责方面,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推卸责任,一签了之;检查、评比过多过滥。

      十是在对待问题方面,向上级汇报报告时报喜不报忧,或知情不报、听之任之;对身边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甚至在组织了解情况时不说真话。

      三、方法步骤

      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5月中旬至6月上旬)

      1、自查。请各单位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指标体系》中确定的10个方面、36种表现(见附件1),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认真对照查摆,填写问题清单(见附件2), 68日前形成自查报告上报机关纪委(人事科)。

      2、专项检查(61日至68日)

      局办公室,负责对全局在贯彻落实方面、调查研究方面、改进会风、文风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并将检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上报机关纪委(人事科)。局人事科,负责对全局在服务群众方面、责任担当方面、履职尽责方面、工作实效方面、对待问题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并将检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上报机关纪委(人事科)。局综合科、财务科负责对全局在项目建设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并将检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上报机关纪委(人事科)。

      第二阶段:整改阶段(6月中旬至6月底)

      各单位要对自查出来的问题拿出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明确责任人,扎实搞好整改,逐一销号,于630日上报整改清单(见附件3)。

      第三阶段:深化拓展阶段(长期坚持)

      在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努力补齐短板,形成制度规范,建立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科室)、各专项检查组要高度重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认真作好安排部署,确保将问题查清查实,列出问题清单。

      2、局机关纪委将对自查自纠政治态度不坚决、主体责任不落实、被动应付不负责,自查不深入不细致,发现问题不主动上报,以及掩盖问题等不良现象,依纪依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附件:

      1.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指标体系

      2.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

      3.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清单

                                                                                                                         2018522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