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实施《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

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项市级地方标准立项获批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财务科  

近日,由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牵头起草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综合分析评价方法(草案)》《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管理规范(草案)》2项市级地方标准通过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组评审,被列入2022年十堰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

图: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用房科负责人向评审组作标准立项说明

《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综合分析评价方法(草案)》着眼公共机构在十堰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推进节约型机关的时代背景和目标要求,对该草案编制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阐述。对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的数据填报、数据分析、评价考核、结果运用等进行了规范。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管理规范(草案)》着眼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因历史遗留问题、建设手续不全、工程资料缺失等在权属登记中存在的一系列难点、痛点问题,从行政层面对办公用房资产主体、面积确定、安全鉴定、消防鉴定、确权备案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明确规范。起草过程中还多次征求财政、发改、税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意见建议,对各单位在权属备案管理规范中的工程流程、权责义务等进行界定区分,为进一步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待标准发布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积极推动标准宣贯、实施运用等工作,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和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张红涛)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