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乡村振兴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综合科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落实乡村振兴工作,34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勇和刘奎同志带领系统14包联干部赴竹溪县水坪镇向家汇村开展2022乡村振兴第一季度入户走访活动。

在村委会,包联干部亲切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向家汇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产业发展现状、扶贫脱贫情况等基本信息,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展开讨论。

图1: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包联村宣讲《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刘勇同志强调,脱贫摘帽不是帮扶救助的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大家要鼓足干劲,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谋划产业项目,发展集体经济,提升村容村貌,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配合村两委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帮扶干部要多与包联群众沟通联络,建立情感纽带,回应关切诉求,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2: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勇(右)向包联户介绍乡村振兴相关政策

图3: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奎(右)与包联群众亲切交谈

包联干部还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面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宣传讲解乡村振兴有关政策精神,积极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同谋发展、促振兴,一起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胡启鹏)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