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初心永不忘,奋进正当时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老干部春季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离退休干部科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初的十堰,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处处洋溢着一派勃勃生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老同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机关十余名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赴茅塔乡东沟村参观学习,瞻仰历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再教育。

图一: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玲同老干部们一起参观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

4月7日上午,老干部们首先来到位于茅塔乡东沟村的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参观,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曾是鄂西北第三军分区、均郧房县委县政府所在地。1946年6月,为粉碎蒋介石对中原解放军的围剿,第三军区司令员王树声率领中原突围南路部队建立了鄂西北根据地,东沟就是这块红色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热土上,中原突围部队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东沟人民用血肉之躯救护子弟兵、保护伤病员,军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书写了一部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史。

在纪念馆内,老同志们认真观看、仔细瞻仰烈士们的遗照、遗物、革命者当年使用过的武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斗争年代。退休老党员顾爱玲表示,自己曾多次来到东沟教育基地,每一次来都有新的感受。讲起当年的革命故事,她如数家珍,感慨不已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作为退休老党员,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图二:老干部们参观东沟学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紧邻纪念馆的东沟学堂是茅箭区依托东沟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的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学堂内展示的大量丰富翔实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从中国传统孝廉典故,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故事、家风家训,再到茅箭清廉家庭典型事迹、党员干部手写家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帮助老同志们全面了解党的反腐历史,在清廉文化的浓厚氛围中弘扬优良传统、筑牢理想信念。

老同志们还参观了东沟桃源人家民宿,感受乡村民宿文化魅力,体验东沟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结束时,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实地参观学习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洗礼。作为离退休老党员,尽管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党员的身份没有变,要永远铭记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为新形势下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和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王静)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