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教育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以法之名 保护长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落实《2022年“以法之名 保护长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切实提高长江这条贯穿我省水运交通大动脉的重视程度,近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网络宣传。中心门户网站发布《解读我国首部流域法—长江保护法》,回答了“长江流域指什么?”“长江保护如何形成合力?”等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解读》则从前言、四大亮点、重要意义、立法背景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法令框架内容。

图1:中心门户网站发布《长江保护法》解读图文

二是组织集中学习。316日,结合春季党员轮训,组织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一周年:保护母亲河的底气更足了!》宣传片,进一步感受《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效。

图2:中心党员干部观看长江保护成果宣传片

三是开展进社区宣讲。印制《长江保护法》宣传册50余份,组织中心系统志愿者赴张湾区花果街办头堰社区集中开展宣讲,在包联社区营造宣贯《长江保护法》的浓厚氛围。(邵义琴)

图3:中心志愿服务队入社区讲解《长江保护法》相关知识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