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经验交流】规范管理效能 五抓并举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3-07-27  来源:竹溪县机关事务局  

——竹溪县机关事务局长  王首才

       2013年,竹溪县机关事务工作,以全面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主线,以规范管理、提升效能、优化服务、夯实保障为目标,以“五抓”为工作措施,不断开拓创新,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抓《条例》贯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我们把贯彻《条例》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来抓,一方面,通过展板、宣传栏、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在机关内部召开班子成员会,全体干部进行了深入学习,使《条例》精神人人知晓。另一方面,积极向政府领导配送《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释义》等学习资料,组建成立了以政府领导为组长的贯彻《条例》领导小组,制定出了贯彻《条例》实施意见。同时,对照《条例》,结合当前机关事务工作存在的单位性质、公务用车管理职能等问题,主动向领导汇报请示,得到了领导高度重视,领导明确批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单位性质、公务用车管理职能等相关问题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解决。
       二、抓基础建设,着力增强保障水平
       为了有效改善县委县政府机关工作和生活条件,本着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加大了基础建设力度。投资10余万元,完成了一号办公楼楼顶维修工程,二号办公楼楼顶维修资金已全部到位,将于7月底开始施工。投资三万余元完成了04住宅楼、二号办公楼和老人委大院下水道整修工程。投资万余元新建了机关大院内的供水总闸室,使机关和大院内现有30余家单位和90多户居民供水得到了有效保障。今年我们提高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补贴,先后投入2万余元更新、添置设备,并安排一班子成员加强食堂的监管,提升了食堂的服务水平。
       三、抓日常管理,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继续坚持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全力做好了日常管理工作。一是强化对安保人员的管理。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将保安人员的工作业绩与工资挂钩,有效提高了保安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坚持月例会制,每月底召开安保工作例会,总结一月来安保工作的情况,明确下一月工作要求。对大楼及大院内的重点部位实施夜间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了大楼和大院内的安全。二是维护正常办公秩序。每当有群众来访时,保安人员都是稳定来访群众的情绪,引导来访群众有序到信访局反映诉求,保证了大楼的正常办公秩序,今年共协助接访、处访86起。三是做好了后勤服务工作。今年是我县争创省级文明卫生城市之年,我局积极响应号召,将政府机关大院作为争创点,强化保洁人员的管理,开展了机关大院一系列的美化、绿化、亮化工作。我局现管理的干部周转房6套,截至目前不包括下派挂职锻炼的就有10名交流干部,为解决县级交流干部住房紧张的难题,我们想方设法寻找房源,现已租用了3套,借用1 套,并对租用的3套进行了装修和添置了必要的生活设备。在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在机关大院内回购了1套住房,供县级交流干部居住。同时,加大对司机人员的管理力度,加强两辆考斯特中巴车的保养和维护,先后为全市县域经济会、竹溪三干会、竹房城镇带现场会及省市领导来溪调研,高质量地提供车辆服务120余次。
       四、抓公共机构节能,积极服务经济建设
       以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为载体,通过商密网向全县各公共机构下发了《竹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1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公共机构利用电子显示屏、政务内网做好节能宣传发动,并及时上报各公共机构活动开展情况,各学校要利用主题班会、板报等形式做好节能宣传。同时,切实抓好节能联络员、节能通讯员和能耗统计员三支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日常管理水平。在抓好这些常规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向领导汇报我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的情况,请求领导支持,积极争取县政府从今年起,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纳入全县年终目标考核范畴,在全县年终目标考核时从机关事务管理局抽调专人参与考核。
       五、抓作风建设,努力激活干部队伍。
       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重点,组织开展了“转作风、树形象”大讨论和实践活动,使全局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更加上进。以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为主题,切实加强后勤文化建设,开展“比、学、赶、超”竞赛服务活动,凝聚人心,激发动力,为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同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今年3月,在领导的关心下和我们的积极争取下,从乡镇调入了一名年轻干部,充实壮大了队伍,增强了干部力量。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