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冲刺创文:市机关事务局“四着力”提升创文内涵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局办公室  
        在5月2日市委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和6月9日市委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紧急推进会后,6月1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系统第3次创文工作专题会议,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以“四着力”全面落实创文责任,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一是着力营造“抬头可见、足即观”创文氛围在原机关三个大院工作区生活区、局系统各单位公共区域、局系统干部职工办公桌上、制作悬挂摆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五个十堰、三个服务、绿色出行等独具机关事务工作特色的创文公益宣传牌(卡),并在我局官方网站展示冲刺创文从我做起公益宣传标语。

二是着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内涵结合我局目前正在启动的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与市质监部门协作着手制定机关事务质量管理标准体系和行业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提升机关事务创文内涵。

三是着力开展“绿色共享、文明出行”专项行动6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旨倡导低碳出行,共享绿色环境,推进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医院、节约型校园创建,培育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厚植绿色生态文化,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行动,以高效的能源资源使用效率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此活动已连续开展9年,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6月13日,按市文明办统一要求,组建10余名志愿者队伍每周二在指定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维护市容卫生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5月份以来,局领导带头、局系统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每周五开展责任区及单位办公区大扫除活动。

四是着力健全“包片包干、督办落实”责任机制。实行局领导按分工包片包干联系工作机制,开展辖区环境整治、车辆停放秩序、生产安全整治等活动,要求领导干部每周不少于2次到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并定期通报情况、奖优罚劣,以问题导向、问题落实推动创文工作的责任落实、目标落实,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好务、做贡献。


局系统干部收听收看全市“周末大讲堂”创文工作视频




局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厚菲安排部署创文冲刺重点工作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