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张提示函” 织密公车严管之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张湾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对张湾区纪委下发提示函中的问题我们要对标对表,追根溯源,认真反思,对照提示函的建议,坚决履行监管职责,敢抓敢管,敢于较真……”张湾区公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康同志在公车专题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区公车改革领导小组积极探索“人车共管”管理模式,利用“制度+科技”,精准聚焦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织密公车严管之网,坚决遏制公车管理使用上的违纪行为。

“人”规范化。通过制发《张湾区公务车辆定点停放备案》、《节假日公务用车报备登记表》,进一步明确公务用车审批程序、使用管理等内容,压实用车人员责任,让管理人员有章可循,使用人员依章申请。

“车”透明化。紧盯人、车、用、油、修五个关键节点,建立“一车一本一台账”,优化完善用车登记台账、公车定点停放、车险统一采购、公车运行费用公示等制度,借助车载GPS定位系统、ETC等“科技手段”,实现了对公车行车轨迹、里程、停放位置实时跟踪。

目前,已对全区保留公务用车21家单位120辆公车开展了专项检查6次,对使用过程中的不规范用车行为,形成问题清单,下发意见反馈表21条,收回整改落实汇报21份。(熊菲、黄小旭)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