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注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水护水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科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

当天,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美丽中国、节水优先”2024年“中国水周”主题宣传培训会。公共机构节能科重点解读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并介绍了国务院最新出台的《节约用水条例》。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勇分享了3月20日在省局节水培训会上的收获及感悟,并就中心系统及全市公共机构节水节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大家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节水公益宣传视频及全国节水办在陕西省西安市丹凤门广场(主会场)组织举办的“节水中国·西安”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也积极响应,通过开展节水护水志愿行动、悬挂节水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形式,以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宣传节水护水重要性,营造全民参与节水护水浓厚氛围。

茅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毛塔乡廖家村开展节水宣传主题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参观清泉水厂,了解取水和净水流程,向周边村民发放宣传单,普及节水知识。

丹江口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与招商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并在寨怀沟村围绕库区岸线开展净岸护水攻坚行动。

房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县水利和湖泊局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居民发放水利法规宣传画册,讲解水情知识,宣传法律法规。还在马栏河流域六谷村河段,开展“建设幸福河湖,促进人水和谐”主题活动,捡拾垃圾,清洁河道。

郧西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吴家营村开展节水周宣传活动,在社区悬挂节水横幅、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并群众发放宣传页,引导居民充分认识节水、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关注水环境和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此次活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积极发动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踊跃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周宣教活动。组织市直及10个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所辖公共机构进行节水答题,点亮节水城市地图,传播节水正能量。参与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节水宣教活动,对我市的水情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要带动身边人进一步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积极投身节水实践

主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 电话:0719-8111090 邮编:442000 邮箱:syjgswbgs@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市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8